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信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5:36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包头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实施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和育人环境的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关于扫黑除恶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涉及学校学生利益和影响校园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欺凌、霸凌学生的黑恶势力,铲除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强化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维护好校园治安秩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二、组织领导

组长:周汉忠 马占飞

副组长:郭宏升 张为

成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

三、工作措施

(一)精准排查近三年来被拉拢、胁迫参加黑恶势力犯罪的在校学生;加强在校学生矛盾纠纷排查,通过在学院宣传栏、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易班”平台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信息,公布举报电话,营造校园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二)在各班开展滚动排查学生“校园贷”情况,扎实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学生受胁迫参加有关社会活动情况;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做好行为偏差学生帮教转化工作,严防学生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防范欺凌和心理健康教育,至少每学期召开主题班会,使每个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这项斗争中来。

(三)发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举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利用院内各宣传媒体公布学校和公安部门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校内举报电话:6193135、61931366193153、6193110,公安部门举报电话:青山区扫黑办3616963616601,青山区公安分局6950127、695060。

(四)精准排查近三年来被拉拢、胁迫参加黑恶势力犯罪的在校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成员;加强在校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成员矛盾纠纷排查,组织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充当学生中涉黑涉恶“保护伞”承诺书。

(五)畅通渠道,积极摸排调查,强化联动,提高治安防范能力。

(六)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和规范排查化解机制,建立信息报送和线索移交机制。各班要指派专人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息采编、报送和联络工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3月14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度 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