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站内搜索:
 
综合要闻
学术动态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我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7:41 作者: 点击:[]

由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2019年5月11日至12日在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赛采取ACM/ICPC规则与方式,共有来自全区23所高校的120支参赛队共360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学校和信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由信息学院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我校最终选定8支队伍参赛。由信息学院院长、大赛组委会委员马占飞担任领队,指导教师张久杰担任教练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经过5个小时全封闭、高强度、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我校选派的8支队伍中有7支队伍获奖(具体获奖学生见附表),其中:

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在总名次中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七名);

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同时,我校参赛队还捧回了含金量最高、份量最重的团体“一等奖”桂冠。团体奖是由各高校参赛队选取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按照3支队伍的解题总数和解题总耗时决定,解题越多、耗时越少其排名越靠前。团体奖是所有参赛高校争夺的焦点,其在一定程度上能体现高校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尤其是团体“一等奖”更是所有高校参赛队梦寐以求的奖项,每一届只设置一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注:ACM/ICPC赛事简介: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每年举办一次。ACM成立于计算机诞生次年,是目前计算机学界中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组织。

ACM/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直被誉为计算机程序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也是计算机学科领域公认的含金量最重、公平性最高、学术性最强的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备受用人单位青睐。

ACM/ICPC赛制为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限使用1台计算机,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等语言中的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现场编程求解约10个复杂问题。程序代码完成后提交评测服务器统一评测运行,运行结果会实时反馈参赛队。比赛评测全程由评测服务器使用统一的规则和数据进行评测,评测全程无任何人工干预,最终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

附表:

我校参赛队获奖情况

奖项

队员

团体一等奖

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组成

一等奖

赵宇轩,20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周文超,20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郝佳琪,201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ISEC国际)班,女生

一等奖

于 洋,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白 崴,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务外包)班

刘智敏,数学科学学院,2017信息与计算科学班

一等奖

李 彪,20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务外包)班

任上上,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郝鹏飞,2016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

一等奖

智浩天,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务外包)班

魏中华,2017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

李 林,2015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

二等奖

武栋梁,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王 鹏,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张 正,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三等奖

王 森,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李 旭,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刘天洋,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三等奖

张 伟,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刘文保,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班

左 雪,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务外包)班,女生

指导教师:张久杰

欢迎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的同学加入ACM竞赛协会。

上一条:我院聘任罗显华博士、曾岳博士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校领导双山副院长深入信息学院开展科研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